全市检察机关档案工作省五星级实现“满堂红”
2017-11-14 09:17:00  来源:盐城市检察院

  11月8日-9日,由省档案局、省检察院组成的省档案工作规范测评组先后对建湖、射阳、响水三家基层检察院档案工作五星级进行了测评验收。测评组分别听取了三家单位关于创建档案工作五星级的情况汇报,观看了检察工作宣传片,实地查看了院史陈列室、档案库房和迎检台账,通过综合评议,形成最终测评意见。测评组一致认为,三家检察院领导高度重视档案工作,档案基础业务比较扎实,信息化建设有力,开发利用效果明显,已达到《江苏省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档案工作规范》所规定的五星级标准,测评予以通过。至此,全市检察机关档案工作全面实现省五星级“满堂红”。  

  测评组组长、省档案局副局长欧阳旭明在肯定创建工作的同时,也对全市检察机关档案工作提出殷切希望:一是继续坚持档案工作长效管理机制,加强专兼职档案人员培训,提高全员档案意识;二是提高思想站位,进一步加强档案资源建设和档案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档案效能;三是不断巩固创建成果,要让档案工作发声、发扬、发展好,为盐城检察工作科学发展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在两级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检察机关不断加强档案业务建设,夯实档案工作基础,强化档案服务能力,保障档案信息安全,档案工作规范化、信息化和现代化水平得到很大提升。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档案工作将紧紧围绕检察工作大局,以五星级档案工作为基础,着力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以科技强检为支撑,向着省5A级数字档案室目标迈进。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