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院汪莉副检察长一行来盐开展“大走访”活动
2017-08-15 10:38:00  来源:

  88日至10日,省检察院汪莉副检察长一行来盐开展“大走访”活动,并对盐城检察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光永,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岳岭,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姚图陪同调研。  

  在全市检察工作情况汇报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光永代表市检察院党组向汪检一行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主要工作情况,着重从抓工作推进、服务发展大局、履行检察职能、推进检察改革、加强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汇报了今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贯彻落实全省第二次网信工作会议精神,汇报了具体工作举措。汪莉副检察长充分肯定了盐城检察机关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绩,认为新一届市院党组注重调研分析,对问题把脉准,注重目标引领,工作思路清晰,推进工作的举措务实精准,主责主业有力提升,服务发展大局成效明显。汪莉副检察长指出,当前盐城检察工作处在发展的良好阶段,也是爬坡提升的关键节点,要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做到有为有位。汪莉副检察长对做好下半年全市检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公共安全意识,把保安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加强涉检风险排查防控,确保为十九大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要强化服务发展意识,继续开展好公益诉讼工作,将生态环境保护与检察职能充分融合,切实提升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水平和成效;三是要强化大数据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第二次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利用省检察院已经研发的应用平台,利用科技手段服务工作开展,实现信息化与检察工作的深度融合;四是要强化务实担当意识,要按照省检察院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司法改革各项工作任务,通过改革进一步实现部门融合、职能融合、人员融合,促进检察工作的长远发展。  

  在盐期间,汪莉副检察长一行会办了徐群平民事申诉监督案件,并深入基层一线,走访慰问企业,接待了来访的案件当事人,看望慰问了一名校园欺凌案件被害人。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