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县检察院“防治校园欺凌” 检察护卫队在行动
2017-11-17 10:03:00  来源:建湖县检察院

  近日,建湖县检察院开展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妇联、共青团代表参加,进一步提升检察未检工作的关注度和认同感。

  活动中,代表委员们参观了未成年人讯问室、心理咨询室、情绪疏导室及法制长廊,观看了高检院《呵护未来,以国家的名义》未检工作专题宣传片、建湖未检工作宣传片。

  座谈会上,姜艳副检察长向代表委员们介绍了该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亮点和成效,代表委员们对未检工作职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对该院未检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防治校园欺凌及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校园里发生了一起“抢劫案”, 庭审正在进行。只是出庭的“检察官”、“法官”、“辩护人”怎么都这样稚嫩?原来这是由建湖县汇文实验初中西校区的学生们在检察官的指导下扮演的,代表委员们和现场一千多名学生饶有兴趣地观看了这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活动。

  “庭审”结束后,建湖县检察院未检科干警对庭上学生的表现作了生动的点评,并开展了以“防治校园欺凌,检察官与你同行”为主题的法制宣讲,向同学们支招如何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形象生动的宣讲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和代表委员们的一致称赞。宣讲结束后,检察官们现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建湖县汇文实验初中教育集团周校长表示,这次互动性、直观性的法治教育活动形式新颖、寓教于乐,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体验和法律意识,激发了同学们知法、守法的积极性,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建湖检察一直在路上。建湖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积极整合社会资源,构建社会、家庭、学校等多方参与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关爱成长,护航青春!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