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建议为见义勇为者“点赞”
2020-09-25 14:45:00  来源:盐城检察

  今年5月,盐城市亭湖区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在办理杨某某涉嫌猥亵儿童罪一案时查明,该区南洋镇居民马春霞发现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在公共场所猥亵儿童,立即冲上前去喝止杨某某,并拽住他的衣领,阻止他进一步实施性侵儿童的犯罪行为。为防止杨某某逃跑,马春霞紧紧抓住犯罪嫌疑人并请求他人帮助报警。在公安民警到达现场后,马春霞指认杨某某并提供了证人证言,为侦破该案发挥了重要作用。检察官仔细审查该案,认定马春霞的行为系见义勇为行为。为弘扬社会正气,该院向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对马春霞的见义勇为行为予以确认并给予奖励。

  近年来,盐城检察机关高度注重办案职能延伸,力争使案件中涌现出的每一位见义勇为者都感受到社会的认可与尊重。通过制发检察建议,为见义勇为者“点赞”,引领崇尚见义勇为的好风尚,营造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未成年人在社会关爱中茁壮成长。

  

  编辑:盐城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