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第七检察部:到响水县院督查“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
2020-07-10 08:59:00  来源:盐城检察

  为进一步推动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监督落实,强化校园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侵害未成年学生犯罪,近日,盐城市院第七检察部联合市教育局安全管理与法治工作处,组成督查小组到响水县院督查“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

  督查组实地走访了县实验初级中学,查阅了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台账资料,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至学生宿舍进行实地督查,详细了解响水县院和教育部门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情况 、法治副校长“法治进校园”活动开展情况、学校周边社会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学校开展法治教育、两性教育,师风师德教育等情况。

  响水县实验初级中学校长张展针对督查重点,向督查组汇报了该校2019年以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情况。市院第七检察部主任彭静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学校要普及两性知识。二是建议将对学校男生的法治教育纳入课堂。三是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四是加强对学校留守儿童的关爱。加强与留守儿童的家庭联系,加强其安全自护教育,提升其自护意识和能力。督促其家长承担起孩子的家庭教育,即使外出打工,也要切实履行监护责任。对监护不力的家长要开展亲职教育。五是法治教育要常态化开展并形成制度化。

  张展表示,诚恳接受督查组的建议,扎实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积极打造平安校园、法治校园。

  编辑:盐城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