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召开公诉工作高质量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交流研讨会
2019-01-21 14:30:00  来源:盐城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公诉工作在高质量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方面的贡献度,近日,盐城市检察院公诉处组织各基层院刑检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召开专题研讨会。

  会上,各刑检部门负责人围绕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具体工作举措、典型案事例、思考建议等方面结合PPT展示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展开热烈讨论。最后武瑾处长就公诉工作如何高质量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提出“六个一”要求:一是组织一次专题学习。深入学习高检院、省、市院关于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方面的文件,认真领会精神,严格贯彻落实。二是进行一次案件回顾。对于2018年11月1日以来办理的涉企案件进行回顾总结,重点企业要一企一档、一案一建议、一案一回访,确保将保障民营企业发展落到实处。三是开展一次有影响的法律服务。通过召开案例剖析会等形式,主动送法进企业,开展有效的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四是建立一项可操作的机制。根据案件办理情况,提出预防对策和可行性建议,形成有效机制,拓展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渠道。五是编印一本典型案事例。通过类案分析、研讨会等形式,对于有典型指导意义的案事例分类汇编,拓展办案思维,提升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能力水平。六是组织一场有价值的对话。联合质监、税务、环保等职能部门,邀请部分企业负责人,就公诉办案中亟待解决的涉企问题专题研讨会商,切实提高涉企案件的办理效果。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