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市检察院召开县(市、区)院检察长述职述廉会暨全市检察工作务虚会
2019-01-16 14:26:00  来源:盐城市人民检察院

  为全面总结2018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认真谋划2019年工作思路,近日,盐城市检察院召开县(市、区)院检察长述职述廉会暨全市检察工作务虚会。

  会上,各县(市、区)院检察长围绕综合工作、业务工作、检察贡献度三个方面汇报了2018年检察工作情况;市检察院领导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各县(市、区)院检察长进行了民主评价;市检察院领导、各县(市、区)院检察长对2019年工作目标、思路和主要举措进行了交流,重点研讨了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促进检察监督全面均衡发展,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等内容。

  最后,市检察院代检察长葛冰讲话,要求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党建高质量。要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保证检察工作沿着正确的发展方向前进;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问题的分析研判,坚决抵制各种错误思潮;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引导党员干警坚定理想信念,营造同心同德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二是服务高质量。要贴近大局、研究大局,找准服务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贯彻落实市检察院制定的服务“两海两绿”实施意见,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防控经济领域风险、服务脱贫攻坚、促进沿海绿色发展;积极主动跟进黑恶案件办理,体现检察机关的政治担当;平等保护各类经济主体的合法权益,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三是办案高质量。要更新办案理念,落实最高检张军检察长提出的“办案中监督、监督中办案”“双赢多赢共赢”等理念,善于运用政治智慧、法律智慧,让监督得到别人的理解和支持,取得更好的效果。要提升办案能力,在实战中不断磨炼,争取成为行家里手。四是创新高质量。要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完成办案中心升级改造工作。坚持做到“一院一品”,各基层院要量身定制目标方向,结合实际抓好创新创优工作,推广有实际应用价值的项目,打造在全省、全国叫得响的品牌,注入发展新动能。五是管理高质量。突出入额院领导带头办案,年内市院将召开一次入额院领导办案心得交流会,晒业绩、比素能。突出专业化办案团队建设,组建涉黑涉恶、金融、知识产权、环境资源等方面的专业化办案团队;突出转作风树形象,坚决纠正作风建设方面的顽疾,促进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