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县检察院召开“ppt集训”小课堂活动
2018-05-07 15:58:00  来源:阜宁县检察院

  53日,阜宁县检察院案管部门召开PPT技巧集训小课堂活动,由案管部门张然惜负责讲解如何制作有特色不撞衫PPT,通过与参会人员同步制作PPT,边做边学共同制作一个完整的PPT。张然惜介绍了四点PPT制作小技巧:一是寻找模板有技巧。张然惜推荐了几个小众、免费的 PPT模板网站,在基础模板上避免雷同,提高PPT整体品味;二是PPT配色有讲究,颜色三元素均衡搭配。PPT的整体颜色讲究均衡美观,不能随意搭配,系统自带三元素选择有助于我们找到合适的配色方案;三是动画放映有技巧,自动播放高大上。传动PPT展示是跟随制作者点击切换,虽然时间上同步了,但是效率不高,现在通过预估切换时间,让PPT自动播放,提升了整个格调;四是标尺、格线、组合、整体对齐无压力。善用系统中标尺等其他小工具,在排版上提供便利。  

  最后,徐立山科长总结,PPT作为业务展示的重要表达方式,提升PPT制作水平制作有特色的PPT,对今后的检察工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埋头苦干固然重要,但是也要善于表达自己的经验、想法,通过这一途径,我们可以共同交流学习。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