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检察院法治小课堂走进银行
2018-04-25 15:20:00  来源:开发区检察院

  4月20日下午,开发区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应邀为中国建设银行盐城分行的职工们上了一堂法治课。  

  课堂上,该院检察官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形势,从银行的单位性质出发,对金融领域的犯罪概念、危害、产生原因等方面进行了阐述,重点讲解了信用卡诈骗等案件中涉及的法律问题,并辅以生动详实的案例,以案释法,帮助听课人员更好的理解法条。  

  同时,检察官结合近年来检察机关在金融领域查处的有关职务犯罪案例,详细剖析了从事金融行业人员在工作中容易出现的廉政风险点,提高预防金融行业犯罪意识。还从细节处着眼,从提高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为该行职工们提供了应对策略。  

  参加讲座的同志纷纷表示,法治课让他们受益匪浅,也更清醒的认识到预防金融领域犯罪的重要性,坚定了遵守工作原则恪守底线的决心,严格约束自己,远离金融犯罪。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