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县检察院在全市率先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小课堂活动
2018-03-27 09:30:00  来源:阜宁县检察院

  324日,为加强干警系统思维的培养,提升干警办案素能,提高办案质效,阜宁县检察院率先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由李士胜副检察长主讲《系统思维在检察工作中的运用》,政治处郑光主任主持。院全体在编干警和聘用制书记员参加。  

  李士胜副检察长首先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就系统思维的概念和特征向大家介绍现代思维方式的整体性、结构性、立体性、动态性和综合性,简单归纳了训练方法。接着引用大量数据和实际案例旁征博引地向大家生动讲述了系统思维在案件审查、方案制定优化、检察改革创新和在检察其他工作中的运用。“小课堂”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以后将多思考、多谋略,将小课堂的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全面深化干部教育培训改革的重要途径,也是提升领导干部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的有力举措。今后阜宁县检察院将多多开展此类活动,营造院内良好的氛围。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