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县检察院案管部门召开以“准点切入 深度剖析”为主题的信息宣传小课堂
2018-01-26 10:30:00  来源:阜宁县检察院

  123日下午,阜宁县检察院案管部门召开信息宣传小课堂活动,活动邀请了该院文字主任王建斌和干警叶仁青参加,对信息、宣传分类解析,传授如何利用案管大数据资源,将资源归纳由面缩小到块,再从块切入准点,深入分析的方法,并且对该部门部分文章不足之处解析答疑。 

  信息方面,为了更好发挥在检察体制内部的决策反映作用,通过对近两年该院经上级院领导批示的特色信息材料以及其他院的个别典例分段解析,发现信息类文章,标题言简意赅,文章段落能简则简,以基层院实际办案数据为骨架,实际案例为内容。分析原因提出对策,简明扼要。宣传方面,宣传作为面向外部传递检察工作的重要载体,在向期刊、媒体投稿时,一个富有亮点的标题是很有必要的,案管部门在利用数据资源撰写类案分析时,不能写大框架,泛泛而谈,从小点切入,避免从案件罪名出发,从案件中某个特色亮点出发,事半功倍。 

  最后,王建斌主任共勉与会干警:“一篇优秀的文章需要经过重复的打磨,文章水准需要经过不断的锤炼,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伏雨萌)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