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举办11月份信息“小课堂”
2017-11-14 09:02:00  来源:盐城市检察院

  为进一步促进信息工作提质增效,11月9日,市检察院举办了信息工作“小课堂”,省检察院办公室戴耀峰副主任,市检察院办公室信息人员、相关部门兼职信息员,各县(市、区)院文字主任参加。  

  会上,戴主任在听取了各基层院信息选题和推进举措的汇报后,对信息选题逐一点评、提出修改意见,并以“领导重视程度高、信息人员热情高、精品信息质量高对今年盐城信息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同时,戴主任针对盐城信息工作在均衡化发展、主题新颖性、深层次分析等方面存在的短板,进一步强调信息选题的重要性,并结合实际,就如何加强和改进信息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由表及里,不能就事论事、就案论案,要善于透过现象发现本质,加大有深度、研究性信息的报送力度,努力实现信息的深加工、精加工。二是要由此及彼,不断拓宽视野,提升思维广度,有针对性地收集资料,调查研究,深入分析研判。三是要推陈出新,要适应形势的发展变化,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方式、完善机制,促进检察信息工作与时俱进、深入发展。四是要化零为整,要综合单个、零碎的信息点,加强综合分析,从个别现象、微观信息中揭示普遍规律,加强综合分析,深入分析挖掘,逐步完善提高。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