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举办信息工作“小课堂”
2017-11-06 14:40:00  来源:盐城市检察院

  为持续深入推进信息工作,1020盐城市检察院在阜宁县检察院举办了信息工作“小课堂”,市检察院办公室信息人员、相关部门兼职信息员,各县(市、区)院文字主任参加。 

  会上,各基层院、市检察院相关部门分别交流了信息选题;市检察院办公室信息人员对部分信息选题进行了点评,各基层院介绍了本院推进信息工作的举措。市检察院办公室王冰主任分析了全市检察信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信息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履职意识,切实服务领导决策。信息人员要深入办案一线,加强总结提炼和信息加工,增强亲历性,不做“二传手”,为领导指导工作多提合理化建议。二是加强统筹协调,促进工作创新发展。信息人员要发挥“以文辅政”作用,立足全局,放眼全省,主动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交流, 整合各方力量,推促信息工作优质开展。三是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工作高效开展。进一步落实信息通报、分片交流、信息例会等制度,创新工作机制,强化信息考核,确保信息工作持续有力推进。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业务素能。“小课题”研讨、“小课堂”等活动为载体,不断 加大对干警信息写作的培训力度, 切实提升信息工作质效。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