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公诉干警应邀给开发区院刑检部门干警授课
2017-08-28 16:17:00  来源:亭湖区检察院  作者:李媛媛

  818日下午,亭湖区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黄祥坤受开发区检察院之邀,在该院“刑检小课堂”上为刑检部门干警讲授《“互联网+”时代电子证据的审查认定——“快播”公司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展开》。 

  黄科长首先对“快播”案全景进行透视,针对庭审过程中辩方的“技术无罪”的观点,提出打击利用网络传播淫秽视频类犯罪,技术不曾中立,法律不会中立;对庭审中被告人、辩护人、法官、公诉人、鉴定人互动情况进行分析,剖析了辩护人在法庭上的诡辩“神技”,分析公诉人在庭审中无奈被“吊打”的缘由,在于本案电子证据存在先天不足,公诉人难为无米之炊;最后对庭审进行反思,提出对电子证据的审查,要重点关注电子证据的关联性、真实性,注重对电子证据独特特征的确认、监管链条的证明,同时对公诉人如何利用现有证据在庭审中讲好检察故事,传递检察声音进行了反思,取得良好的效果。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