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县检察院把小课堂搬到了人大常委会上
2017-08-02 16:21:00  来源:响水县检察院

  727日,在响水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4次会议上,响水县检察院李富金副检察长作了《刑事诉讼的新理念与新规则》法制讲座,这是院第一次把小课堂开到系统外。新颖的形式,精深的专业知识,通俗的讲解取得很好的效果,得到与会委员的一致赞扬。 

  讲课中,李检围绕《刑事诉讼法》的立法进程、主要内容、核心理念三个方面对新刑事诉讼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就新刑事诉讼法实施后对检察机关办案的影响进行了客观的剖析;从人权保障 、程序公正、非法证据排除规则等方面讲解了刑事诉讼的新理念与新规则,并紧密结合我国国情和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引用大量典型案例,为大家呈现了一道丰富的法制饕餮盛宴,令人回味无穷。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大领导及委员们纷纷表示,李检的讲座主题鲜明,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收益匪浅。此次讲座,有助于理解和把握刑事诉讼法的精神实质,有助于提升法律素养和增强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对今后做好本职工作有很大帮助。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