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智能语音”走进“小课堂”
2017-06-21 16:51:00  来源:开发区检察院

  为深入实施科技强检战略,加快智慧检务建设,5月17日上午,开发区检察院“小课堂”专门邀请科大讯飞技术人员,共同举办“智能语音检企技术交流会”。  

  会上,科大讯飞安徽听见科技有限公司周经理介绍了三种主流智能语音产品:一体式智能会议系统、便捷式智能速录系统和网络版智能会议系统。通过对实施转写、角色分离、内容分享和关键词优化等十大系统核心功能进行讲解,同时结合传统人工审讯的特点,展现了“智能语音”系统的三点优势:一是定制化询问场景下专用语音采集设备,结合优化的声源定位算法和去混响算法,体现更好的指向性效果和噪声抑制效果;二是语音服务组件化,通过对引擎和模型数据进行持续的训练和优化,提升在实际审讯场景下的语音识别效果,提高转写准确率;三是基于VAD语音端点检测技术、自动分段和角色分离等技术, 对审讯笔录进行按句回听、排版布局、快速编辑、快速出材。  

  会后,开发区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陆建锋组织大家和老师互动,对科大讯飞“智能语音”设备进行体验。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