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举办行政公益诉讼模拟法庭“小课堂”
2017-06-07 16:07:00  来源:

  为贯彻落实第十七次江苏省检察工作会议上提出的 “聚焦问题,补齐短板,练好内功,自我提升”的要求,解决检察机关在行政公益诉讼庭审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升行政公益诉讼出庭履职能力,根据盐城市检察机关“小课堂”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6月2日上午,市检察院在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二审判法庭举办了行政公益诉讼模拟法庭“小课堂”,各县(市、区)检察院民行科科长及业务骨干、市检察院湖海检韵学社成员、市检察院民行处部分人员观摩了模拟庭审。  

  检察院民行处处长王文娟在庭后总结时指出,根据省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试点工作的要求,我市已向高检院、省检察院层报审批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1件,经高检院、省检察院批复已向法院起诉8件,目前已开庭2件,下半年将有多起公益诉讼案件陆续开庭。通过模拟法庭的实践,发现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出庭中仍存在薄弱环节,希望各地高度重视行政公益诉讼庭审环节,庭前与法院充分沟通,做好出庭预案,确保每一起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的开庭效果。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