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依法办理积极回应代表委员建议提案
2019-11-01 15:51:00  来源:盐城市人民检察院

  2019年,市检察院认真办理和积极回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大公益诉讼力度的建议”和“关于加大我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建议”等11件建议提案。“两会”期间,院领导带领干警深入人大各代表团、政协各组别,诚恳听取和征求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市检察院认真办理代表委员提出的11件建议提案。办前加强分析研判,针对建议提案的具体内容,认真梳理建议提案涉及的检察职能,及时分流至相关业务部门,明确专人办理;办理过程中,强化部门联动,主动征询相关单位的意见,形成办理合理,主动听取建议提案人意见建议,针对代表委员反映的情况,落实专人负责,强化跟踪督办,严格审核把关,高质高效做好工作;答复过程中,做到答复意见内容精准务实、格式准确规范。代表委员对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建议提案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对检察工作充满信心和期待。

  编辑:盐城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