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路遇群众昏倒 检察官紧急送医助其脱险
2022-07-15 16:57:00  来源:检察日报

  7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那坡县检察院检察官李福欣一行3人在执行公务返程途中发现一名妇女在路边昏倒,及时将其送医救治,该女子最终脱离生命危险。

  当日,李福欣一行3人前往那坡县百都乡处理公务。三人处理完工作返回时,正值中午,烈日当空,途中发现一名妇女昏倒在路边。李福欣立即示意司机停车,上前了解情况。李福欣发现,现场除了昏迷的妇女还有一辆侧翻的摩托车。经过查看,妇女头部、脸部、手臂等处有多处擦伤,且意识不清,经多次呼唤均无应答,情况十分危急。李福欣立即组织随行人员及路过村民,将昏迷妇女紧急送往附近的卫生院救治。经卫生院及时治疗,该妇女才恢复了意识,多处擦伤均已得到妥善医治。

  该妇女回忆说,当天其前往集市赶集,骑摩托车返回的途中可能是因为过于炎热,加上本身就有低血糖,眼前一黑突然失去知觉,在路边摔倒,幸亏有路过的检察官和村民帮助才脱离危险。

  据了解,李福欣是一位有着26年党龄、29年检龄的检察官,在遇到紧急情况时临危不乱,及时组织人员进行现场救援,为救助伤者赢得了宝贵时间。

  编辑:盐城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