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弥补赌博亏损诈骗他人数十万 南京市鼓楼区检察官:天上不会掉馅饼
2020-09-16 09:41: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案情简介

  余某曾经网络赌球损失数十万元,后其为弥补损失及继续赌球,虚构其本人在赌球网站开盘坐庄并保证收益、需要增加投入、账户金额凑整等事实,并伪造转账记录、微信聊天记录、支付宝余额、银行转账凭证等截图骗取被害人何某信任,以投资球博网站为名,骗取被害人42万余元。后余某再次虚构赌球网站银行账户被冻结、需花钱找人解封等事实,通过伪造网站维护信息、微信聊天记录等截图骗取被害人信任,骗取何某钱款8万余元。案发前,余某归还被害人何某1万元,其余所得钱款均被其用于网络赌博。

  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审查后认为,余某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被害人财物,数额巨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并依法对其提起公诉。

  【检察官说法】

  “天上不会掉馅饼。”赌博本身就是一种违法行为,更何况诸如余某等不法分子往往打着网络赌博的幌子实施诈骗犯罪。真可谓是,网络赌博有风险,被骗往往只在一瞬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切忌盲目追求利益,被不法分子有机可乘。此外,涉及到网上资金往来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忌盲目、多思考,不要被表象所迷惑。

  编辑:盐城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