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举办2023年全市检察机关春训班
2023-01-31 17:21:00  来源:检察日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高全市检察队伍素能,推动盐城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月31日,市检察院组织举办2023年全市检察机关春训班。

  春训班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冰主持。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盐城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起步之年,也是贯彻落实最高检“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总要求的关键一年,全体检察干警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肩负的职责使命。他指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对检察机关创新能动履职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检察理念更新、能力提升永远是进行时, 本次培训只是一次中途“充电加油”。他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以本次“春训”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以现代化司法理念引领检察工作行稳致远;要在笃行实干上求作为,通过“春训”引领自身不断增强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并将之转化为新一年担当实干、争先进位的强力助推;要将“春训”的学习收获转化为具体的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和工作成效,紧扣法律监督理念、监督体系、监督机制和监督能力“四个现代化”和市院党组提出的“11215”工作思路,紧抓目标任务和关键时间点,讲奉献、求作为、干实事,力争各项工作“开门红”;要在服务保障大局上显担当,通过“春训”观大势、识大局,对标时代要求、对表上级部署,全力助推盐城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找准检察工作服务保障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着力点,提高检察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的贡献度,以更高水平监督办案引领法治进步、助推时代发展、满足人民期盼。

  主讲人:梁三利(中共江苏省委党校法政部教授、副主任,法学博士后,硕士生导师)

  课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梁三利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要求和二十大报告中的法治章节两方面生动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与时代特色、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体格局以及提高法治能力的实践要求,高屋建瓴、论述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意义,让学员们深受教育、深有启发,帮助学员们进一步理解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精髓,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而更好地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讲人:罗强(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

  课题:《盐城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路径研究及对策建议》

  罗强从绿色低碳发展的基本内涵,盐城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重要意义、基础条件、路径研究、对策建议,以及工作建议等方面为学员们介绍了盐城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规划部署实施的相关情况。通过他的辅导,学员们认识到盐城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和客观需要。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要紧紧围绕服务保障这个中心大局积极创新能动履职,作出应有的检察贡献。

  春训班以视频方式召开,设为主会场和分会场,全市检察干警均参加培训。

  编辑:盐城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