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2022-12-13 16:09:00  来源:盐城检察

  为深入领会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美丽中国建设”重要精神,进一步提高对我市湿地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目标的深刻认识,在实境教育中感悟历史变迁和时代进步, 10月19日下午,市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前往盐城市博物馆、黄海湿地博物馆,开展“观市情社情 护大局发展”现场教学活动。

  在盐城市博物馆,大家依次参观了“天下盐城—盐城历史文化展”“海之韵—盐城生态文明展”“水之秀—盐城非遗民俗展”“盐之翼—当代盐城建设展”,深入了解盐城依淮傍海、南北交会的地理环境和经济繁荣、文化多元的社会形态。在黄海湿地博物馆,大家观看了黄海生态区、鸟类迁飞路线、淤泥质海岸等主题景观,通过数字沙盘、全息展演系统、动态监测平台等欣赏黄海湿地大美风光,了解我市沿海湿地开发保护情况,并在检察专区观摩公益诉讼检察守护美好生态的努力成果。

  通过现场教学,大家深刻感受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盐城的生动实践,重温盐城千年历史文化变迁,体会盐城人民在党带领下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伟大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这种“走出去”的中心组学习方式活化了学习形式,拓展了学习深度,提升了学习效果,一定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树立对保护绿水青山的使命感、责任感,以实实在在的检察履职,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四个“绿色盐城”贡献力量。

  编辑:盐城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