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2-03-18 15:29:00  来源:盐城检察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3月17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须卫琴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葛冰主持会议,汇报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花鲁宁、叶森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施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须卫琴指出,本轮巡察是八届市委首轮常规巡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做到自我革命不护短、配合巡察不拖延、排查问题不遮掩。

  须卫琴强调,市委巡察组将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聚焦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监督,同时,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深入查找纠正政治偏差,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

  须卫琴指出,这次对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市人民检察院的高度重视,是对市人民检察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敢于直面问题,主动接受监督。市委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市检察院党组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葛冰表示,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接受巡察组监督检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把这次巡察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严格纪律作风、经受组织检验的难得机会;要加强协调、全力配合,按照巡察组的要求,及时准确、实事求是地提供各类情况和文件、报表、资料等,自觉接受监督检查,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扎实完成交办的各项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要狠抓落实、整改提升,努力实现常治长效、真治实效,真正把巡察组对市人民检察院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争先创优进位的强大动力,促进各项检察工作提质增效、优质高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巡察组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5189314431,接收短信手机:15189314431,邮政信箱:盐城市A124号邮政信箱,邮政编码:224008,同时在市人民检察院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早8:30至晚6: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6月7日(节假日期间正常接收来信,暂停受理来电、来访)。根据工作职责,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或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编辑:盐城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