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1-25 08:53:00  来源:盐城检察

  

  1月22日上午,盐城市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展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党章党规党纪,认真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通报了市检察院领导班子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葛冰代表市检察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个方面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检视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下步整改方向和措施。

  

  

  随后,葛冰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聚焦会议主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个人发言直面问题、抓住要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截了当。

  

  葛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化理论武装,强化正风肃纪,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切实将会议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检察工作上水平的强大动力,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在省检察院、市委的领导下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市纪委监委第二十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亚东、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副书记宋梅到会指导。刘亚东在点评时对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气氛民主、批评中肯,整改目标明确、措施实在,达到了预期效果。刘亚东建议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查摆问题,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凝心聚力推进各项工作。

  编辑:盐城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