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市“湖海未检”法治宣讲团走进龙冈中学
2020-09-28 15:36:00  来源:盐城检察在线

  为切实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国庆、中秋节前,盐城市检察院“湖海未检”法治宣讲团来到盐城市龙冈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开讲前,盐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该校法治副校长黄圣年指出:“在现实生活中,有一些未成年人,由于不了解法律或者不遵守法律,侵犯了他人的合法权益,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受到了法律的制裁。也有一些未成年人,在面临不法侵害时,不知道如何利用法律保护自己。因此尊法学法、知法守法对于未成年人而言具有特殊价值和特别意义。今天走进校园,走到你们当中来,就是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向同学们宣传法律知识,让更多的同学与法为伴,走好青春成长的每一步”。

  

  宣讲团成员周心怡以“莫忘安全初心,快乐e路前行”为主题进行法治教育授课。周心怡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案例,通过展示PPT、播放视频、互动活动等形式,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发人深省的法治课。她从“拿什么保护你,我的信息安全”、“网上套路深,不慎便掉坑”、“抵制不良信息,做新时代合格网民”等方面为在场学生讲解了守护信息安全、防范网络诈骗、抵制不良信息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网络世界中安全“畅游”,成为网络公德的践行者、网络未来的担当者。

  

  编辑:盐城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