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
2020-06-30 17:23:00  来源:盐城检察在线

  6月29日,市检察院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冰出席纪念大会,并以《强化党的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有力司法保障》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海龙主持会议。

  

  

  葛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承载中国发展的时代担当,秉持改革创新的智慧勇气,审时度势,把舵领航,继往开来,砥砺前行,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新的辉煌,开创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新局面。

  葛冰要求,全体党员干警要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高检院和省院分别对推进“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提出的要求,要在院党组的领导下,积极实施融合型党建,建立“铁军课堂”,营造以弘扬“铁军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党建文化,搭建争先创优平台。

  葛冰强调,全体党员干警要强化党的领导,高举思想旗帜,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权威,坚定捍卫国家制度体系,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永葆检察政治本色。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聚焦发展大局,勇担职责使命,融合党务检务,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建强基层组织,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筑牢战斗堡垒,不断夯实执政根基。

  

  吴海龙在主持时要求,全体党员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市院党组和葛冰检察长的坚强领导下,一要突出政治建检,始终坚持党对检察机关一切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组织建设,认真抓好党内生活制度的落实,增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有效性,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三要牢记初心使命,向先辈先进学习,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争当盐城检察铁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四新”盐城建设、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再作新贡献!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市院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对12名优秀共产党员、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

  纪念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检察院十四楼设主会场,十三楼设分会场,市检察院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警参加会议。

  编辑:盐城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