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畏法慎行,远离职务犯罪 南京鼓楼检察官水务局警示教育
2017-01-18 13:06:00  来源:

  1月12日下午,应江苏省南京市水务局邀请,在王洪生副检察长的带领下,反贪污副局长顾丽娟一行4人前往水务局,举行一场题为《畏法慎行,远离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市水务局领导、部门负责人及下属单位领导、工作人员100余人在现场接受教育。 

  会上,王洪生副检察长介绍了当前反腐败形势,解读了什么是职务犯罪,详细介绍关于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滥用职权以及玩忽职守罪等几种常见职务犯罪的规定,以及最新的司法解释,并通过大量真实的案例解析水务系统职务犯罪的几个易发环节,从单位个人两个层面就如何预防水务系统职务犯罪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王洪生副检察长的讲课,引起现场听课人员的极大兴趣,会后表示感触良多,收获很大。

  会后,检察院还向参会人员发放了《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宣传手册》,为水务人员严以用权、严以律己,防范职务犯罪提供预防指引。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