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市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两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开展情况
2017-09-29 10:23:00  来源:盐城市人民检察院

  2017年9月29日,盐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盐城多家主流媒体记者参加,市检察院办公室主任王冰主持发布会,市检察院检委会委员、侦查监督处处长单盐东同志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开展破坏环境资源、危害食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情况。

  两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开展以来,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活动方案,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项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与行政执法机关普遍建立联席会议、案件办理协调会商、人员交流培训等工作机制,坚持常规走访检查与集中专项督查相结合的工作模式,重点监督破坏环境资源保护类犯罪、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类犯罪以及与危害食品药品有关的虚假广告犯罪、非法经营犯罪,共建议行政执法机关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刑事犯罪案件线索37件,监督公安机关立案3件,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27件,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

  新闻发布会上,市院侦查监督处出席发布会的同志围绕侦查监督部门在此次专项活动中的职能作用、工作措施、重大有影响案件查办情况等方面问题回答了到会记者们的现场提问。

  

  编辑:唐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