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区检察院赴盐都区民政局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宣讲活动
2017-06-13 16:25:00  来源:盐都区检察院

  6月9日下午,盐都区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宣讲团应邀走进盐都区民政局警示教育大会现场,为盐都区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班子成员以及各镇(区、街道)民政助理共85人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专题宣讲。 

  宣讲以近年来反腐取得的成果开场,表明中央反腐败的决心和信心;以古今廉政人物为大家树立廉洁榜样;以发生在民政领域的典型职务犯罪案例为大家阐释关于职务犯罪的法律知识;以职务犯罪人员的忏悔告诫大家欲望无尽、人生有头;以亲属的劝廉警醒大家珍惜现在的生活;最后与大家互警共勉,倡议在座干部职工牢牢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六个谨慎”,即慎初、慎微、慎好、慎独、慎友、慎权注重加强自我修养,依法履职,做一名知法守法,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好公仆。宣讲过程中,宣讲团还通过多媒体播放了沙画警示教育片《逝去的幸福不相信如果》。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