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圆梦微心愿 检爱助成长
2022-03-18 09:43:00  来源:盐城检察

  “谢谢检察官叔叔、阿姨完成了我的心愿”。新学期来临之际,一个个“微心愿”载着检察温度送到了盐城经开区步凤镇、新城街道的9名困境青少年家中。一份学习用品、一个飞机玩具、一件羽绒服……这些微小的心愿,汇聚着孩子们梦寐以求的向往和期待。

  为了更好地帮助困境青少年解决实际困难,传递检察正能量,盐城经开区检察院团支部组织开展“圆梦微心愿 检爱助成长”活动。在前期走访慰问过程中,该院征集了新年“微心愿”9个,并在全院发起圆梦“微心愿”倡议,干警们积极响应,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

  2021年以来,该院聚焦困境青少年实际需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联合盐城经开区步凤镇、新城街道、社事局等相关部门对包括“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在内的110名困境青少年进行信息摸排。筛选家庭经济困难、父母离异、留守儿童、贫困大学生以及服刑强戒人员未成年子女等40人作为重点帮扶对象,实施“1+1+N”机制帮扶困境青少年,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盐城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