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送法进校园,上好高中第一课!
2020-08-31 15:43:00  来源:阜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增强青少年的法治和安全意识,共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在高一新生开学军训之际,阜宁县院第四检察部干警受邀走进阜宁县第一高级中学、陈集中学、县中等专业学校、县现代服务业中专四所学校,以法治副校长、普法志愿者的身份,为3820名踏上人生新旅程的高一新生们带来以“增强法治意识 走好人生道路”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

  法治教育课上,该院干警分预防校园欺凌、网络犯罪、性侵害、毒品风险四个主题,通过列举办理的真实典型、生动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讲解法律尤其是刑法的相关规定,分析未成年人走上犯罪道路或遭受犯罪侵害的原因,告诫同学们在社会活动中也要讲规则、明法度。

  课堂上,干警播放法治宣传教育片、互动提问等方式,提高同学们的听课兴趣,引导他们积极思考;还向学校和部分学生赠送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方面的书籍和法治宣传教育片,整个活动受到了学校老师和学生们的欢迎和认可。正如县中等专业学校两名女同学所言,“我们第一次听到这样的法治课,既感到惊讶又收获满满,没想到犯罪原来离我们并不遥远,检察官所讲的案例指导我们规范自己的言行,希望每年都能接受这样的法治教育。”

  今年以来,阜宁县院干警已累计开展线上、线下法治讲座10场次,受教育学生人数逾万人,努力提高法治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编辑:盐城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