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5·10母亲节特辑】爱,就大声说出来……
2020-05-10 10:12:00  来源:盐城检察在线

  他们曾是天真烂漫的少男少女

  因为“检察官”这个称号

  成了守护公平与正义的战士

  五月的母亲节 如花般灿烂

  今天

  作为儿女 他们向母亲表达爱意

  作为“检察官妈妈” 她们也有话说

  

     大丰检察:

  你守护我长大,我陪伴你变老

  美有很多种,你是其中一种

  我爱你,妈妈

 

  卞姝华:只想投入母亲怀抱……

  

  我的母亲是一名环卫工人,原本只是众多工厂女工中的一员,为了陪我念高中从小镇扎根到这个县城,成为一名环卫工人。上大学前夕,我去母亲清扫的道路上帮忙运送母亲拾捡用来卖废品的纸板和饮料瓶。到了母亲身边,母亲正弯着腰从夏日臭气熏天的垃圾桶中翻捡着什么,听到我的喊声,扬起头来,满是汗珠的脸上,除了凌乱的头发,就是看到我的一霎那露出的灿烂笑脸。我瞬间就泪奔了,母亲看到我流泪一下子慌了,想帮我擦眼泪,看到自己黑黢黢的手指又迟疑着,我分明看到母亲红着的眼眶和颤抖的手指,在夕阳的余晖下长久映到我的心里,至今午夜梦回时常忆起。此刻,只想飞奔回家,投入母亲的怀抱,庆幸自己尚有年华回报母亲常年的艰辛。

  蔡蔚:愿你健康、快乐每一天!

  

  

  我的母亲非常爱哭,从小到大我记忆中她常常会因为一些小事而哭,看电视剧也哭,送我外出上学也哭。记忆中母亲哭的最撕心裂肺的是两年前父亲因意外去世的那一次,仿佛天都塌了。而就是这么爱哭的她,却在一年前查出癌症的时候,表现地异常冷静、坚强,从确诊到手术、化疗,都是笑盈盈的,我知道她是为我们顶起了仅有的半边天。这两年经历了很多变故,坚强乐观的母亲给我们树立了榜样,让我们依然可以拥抱生活、热爱工作。亲爱的妈妈,祝愿你健康、快乐每一天!

  陈雪:我读懂了妈妈的眼泪……

  

  

  记得我结婚那天,天还没亮妈妈就开始忙碌,整个家里都充满着热闹和喜庆。直到我临出家门的那一刻,妈妈看着我,眼睛瞬间就红了,她一面为我整理衣服,一面断断续续地交代我一些话。我望着妈妈迅速地用手背抹去眼泪,一时间不知怎么安慰她,只好轻轻抚着她的背。现在想来,直到我的女儿出生,我才真正懂了妈妈那天的眼泪。

  刘玉梅:润物无声的爱

  

  印象中,妈妈是不爱哭的。五一回家,家里的旱稻没有发芽,得重新播种,妈妈坐在堂屋门前抽抽搭搭的哭,她说自己多干一点就能为家里减轻一点负担,但是自己干不动了。我忽然发现妈妈老了,她花白的头发额头的皱纹都在告诉我这个事实。妈妈脾气一直很倔很要强,时常啰嗦我们,而我还像个孩子一样任性地和她顶嘴。我总觉着妈妈还是以前的妈妈,那天以后我明白我得成熟了,得成为她一部分的依靠了,这么多年妈妈一直用她润物无声的爱呵护着我们:庄稼地里每一株禾苗都是她的爱、田间地头每一个脚印也是她的爱……身在异乡的我不能时时刻刻陪在身边,为她分担,今后我要用我的力量回馈妈妈的爱,我再也不和您顶嘴了妈妈,未来的每一天都希望您是幸福快乐美丽的,母亲节快乐!

  薛莹:妈妈,我爱你!

  

  远嫁到这千里之外的故乡,之后人生的每一个关键时刻都有母亲的关切。

  当我的宝宝出生时,祖孙之亲让她更加难舍千里之外的我,早早安排好老家的事,一刻不离的陪着我。无论她待一个月,还是三个月,在一起的时光,总是觉得很短暂。

  回家前,她看着在沙发上睡着的宝宝,亲了又亲,眼神中满是怜爱。直到她转身而去,用手掩住了眼睛,我知道她的眼泪早已涌出,可我不敢看她,再之后就听到抽泣声······那一刻,我多么希望时间能够静止。

  对于母亲的感谢从未用笔记录下来,今年的母亲节,我想大声对她说:妈妈,我爱你!

  李进成:一去琼崖不回头,唯见慈母泪眼枯

  

  在我的记忆中,母亲是个坚强的女人,一般不轻易流泪,而那一次让我一生不会忘记的“流泪”也是听父亲说的。那一年,父母在浦东机场送我去海南上大学,第一次出远门的我一过安检,便头也不回地走了。后来,父亲告诉我,你怎么头都不回一下?你妈在原地站了好久,哭了好久。

  肖龙海:儿行千里母担忧

  儿行千里母担忧,07年上大学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远离家乡远离父母。看着背上行囊踏上求学征程的我,妈妈留下了不舍的眼泪,千言万语叮嘱我,一个人在外要吃饱穿暖,遇到困难要多打电话回来,妈妈是你坚强的后盾!

  余惠惠:妈妈,我爱您!

  

  我记得在2018年生女儿的时候,妈妈没来得及在我进产房前赶到,当我从产房生完出来,妈妈眼含泪花摸了摸我的头,在我耳边轻轻地问了一句:还疼吗?

  妈妈,谢谢您生养了我,我爱您!

  黄韵洁:让我为你遮风挡雨!

  

  从小到大一直觉得父母就是大树,为我遮风挡雨,儿时从未有过烦恼,直到父亲病逝以后,逐渐发现妈妈的白发多了,时而早起看见母亲红肿的眼睛,知道一定是前一晚思念父亲默默的流眼泪了。妈妈,以后我就是你的超人,余生,我为你遮风挡雨。

  由泽杰:妈妈笑着流下眼泪……

  

  妈妈很坚强,很少流泪,让我印象最深的一次就是在我即将去江苏生活,送我去车站的那一刻,她仰着头怕泪水滴下来被我看到。因为妈妈知道我是去过幸福的日子,她强忍着泪水对我嘱咐了很多话……如今我进入了检察院,妈妈再一次流泪,而这一次,是笑着……

  葛阳:这就是母爱吧!

  

  记得小时候妈妈在厨房烧饭,我在阳台独自玩耍不小心割破了手。因为妈妈严厉了,不敢跟妈妈说跑去卫生间拿毛巾包着,独自哭泣。妈妈发现后那充满内疚,自责的表情,不管不顾的抱着我往医院跑。这就是母爱吧!

  赵棪棪:我明白了妈妈的爱。

  

  记得在我刚生产完躺在病床上时候,母亲沉默地看着我,缓缓抓住我的手,泪水不自觉地从脸颊滑落,滴在我的心头上。从那时开始,我明白了妈妈的爱。

 

  

   盐都检察:

  检察官“爱心妈妈”,寄语可爱的你……

 你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我们的责任,是呵护成长  

   检察官“爱心妈妈”  

  为梦守护,伴你起航 

 

  郭乃萍:孩子,希望你将法长存于心,敬畏法律、崇尚法律、学习法律、以法傍身,砥砺前行!

  

  黄芳:孩子,希望你们拥有积极向上的心态,学会感恩,懂得宽容,直面挫折。同时,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冷静面对伤害,谨慎面对诱惑。通过自身努力,做追梦者,当圆梦人!

  

  严秀玉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姚佳婷:希望未成年的你,心存善意、热爱生活、自立自强、敬畏法律!

  

  关莹:孩子,在刚刚过去的超长寒假里,我们和全国人民共同战“疫”,希望你们明白:生活没有一帆风顺,要培养直面挫折的勇气和意志,学会自我保护知识、基本法律知识、强身健体知识,做一个健康、快乐的人!

  

  柏青:奔涌吧,后浪!我们在同一条奔涌的河流!

  

  丁玲:孩子,成为一个快乐、正直、善良的人,怀揣理想,践行梦想,在万卷书中阅读人生,在万里路中感悟人生,相信这将会是你最美的样子!

  

  陈欣:青少年是含苞待放的花朵,失足少年是生了病的花朵,但是只要把花朵上的“蛀虫”剔除,播洒爱的阳光,用心呵护,就能重新绽放最美的颜色,祝愿每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成长!

  

  孙境:孩子,少年不识愁滋味,学习便是甘泉,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未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愿你的美好人生,如奔涌之潮沛然东来!

  

  时光清浅 岁月温柔

  把最好的祝福

  献给天下的母亲

  祝她们健康永远 快乐常伴

  

  编辑:盐城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