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检察院诵读经典迎接“世界读书日”
2018-04-25 15:17:00  来源:开发区检察院

  “为此,我们真应该感谢雪,它诞生了寂静、单纯、一览无余的美,也诞生了肮脏、使人警醒、给人力量的泥泞……”4月23日下午,琅琅书声从开发区检察院“悦读吧”传出,这里正在进行一场以“选择”为主题的读书沙龙。  

  在世界读书日这天,该院5名青年干警变身朗读者,用有声的语言传递经典的力量,以文化人、以情感人,共同迎接“世界读书日”。他们诵读经典——《泥泞》《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明朝那些事儿》……沁润心脾的文字从朗读者心间喷薄而出,将聆听的干警们带入到不同的阅读意境里,感受经典带来的听觉盛宴。干警们结合自身经历畅谈阅读感悟,并表示要多学、多思、多想,用知识武装自己,成长为知识渊博、素质能力过硬的新时代检察干警。  

  最是书香能致远。此次活动是开发区检察院推进“阅读型检察院”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院持续推行“日学一小时,月读一本书,季有一交流,年有一展示”等系列读书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干警用读书净化心灵,养成善思考、勤修身的良好习惯,共同营造积极进取、朝气蓬勃的书香氛围,实现与检察工作的砥砺共荣。开展员额检察官述职述廉、刑事案件自行侦查、服务非公经济等工作先后被《检察日报》等媒体报道。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