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
2018-01-23 09:09: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新来到这个城市不久,刘妍妍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收入还算不错。她通过中介租了一套住房,尽管房子不算很大,但装修得比较精致,更难得的是周围很安静,没有人吵闹,刘妍妍很是满意。

  一个月过去了。一天晚上,刘妍妍正在休息,听到有人按门铃。刘妍妍想,这么晚了,谁来找我呢?就趿拉着拖鞋开门。门刚打开一个缝,门外人头都没有抬,就说:“局长在啊,我就不进去了,一点小意思,请笑纳……”来人把酒和烟塞进来,没等刘妍妍说话就走了。

  刘妍妍看那礼品袋上,贴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送礼人的名字。她想,定是送礼的人送错了,管它什么,先收下再说。她把纸条撕下,放在一边。刚做完这一切,又有人敲门了。这回刘妍妍镇定多了,她懒洋洋地把门开开,只见门前又站着一个人,那人说着同样的话:“局长在家吗?我就不进去了,一点小意思,请笑纳。”把购物卡和纸条塞了进来,人就走了。

  一连几天,都是这样,刘妍妍高兴得跳了起来:“这下发了,坐在家里发财,不用去上班了。”

  没过几天,家中和礼品就堆成了小山一般。看着这些礼品,刘妍妍有点心慌。每次只要听到脚步声,她就条件反射似的,躲在门后悄悄听。有一次,上楼的脚步声很大,不像以前总是轻轻的。

  刘妍妍听到一个女人的声音:“我说今年过节怎么回事,没有一个人上咱家门了,原来他们把礼品都送到这里来了……”

  女的还没说完,就有个男人接上来说:“都怪我一时糊涂,单位让我公开住房小区、面积,我拣了个最小的公开了,没想到让人家送礼送错门了。”

  “也好,免得麻烦。”女的说。

  “今年过节我就觉得有点不对劲,左思右想,今天早上我觉得,原因就在这里。所以我又在公告栏中,在这间房屋的后面加了个括弧‘已出租’。没过一会儿,就有人悄悄到办公室问我出租房的事情,我就想到肯定有人要来……”

  刘妍妍听后,终于明白了,她打开门说:“你们进来吧,东西都在这里呢。只是,你们来迟了一步,刚刚纪委来人了,问我和你是什么关系,没办法,礼品的清单我都交给他们了!”

  一男一女,一下子就傻了。(王征桦)

  编辑:丁海燕  

上下篇导读

 · 恩重如山
 · 差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