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链
2018-01-23 09:04: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王香和张晴关系不错,两人都是局长夫人。王香的老公是局长,张晴的老公是副局长,同在一个单位共事。

  这天是周六,张晴约王香打牌。酣战一个下午后,王香输了一千多元。晚饭张晴请客,吃饭时王香随口说:“几天前弄丢了一条项链,值三千多块哩。”这句无意中说出的话,却被张晴听进心里。

  回到家,张晴满脑子都是项链:王香是在暗示她?因为两人关系好,不方便挑明?不然怎会这么巧,一周没见面,碰头就说丢了项链?张晴思来想去,睡意全无,最后下了决定:不能让一条项链毁了朋友关系,更不能给自己老公找麻烦。

  痛苦的回忆一直持续到天亮,张晴才找到线索,那天去体育馆跳舞,王香坐张晴的车,车上只有她们两人。看来是丢在车里了,王香也是,还闺蜜呢,不就一条项链嘛,挑明了多省心。张晴放下心来,舒舒服服补了个觉。

  一觉醒来,张晴给王香打电话,说记起来了,项链丢在自己车里。

  王香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你咋当真了,我顺口闲扯的事,你千万别往心里去。”她很清楚项链不是丢在车上的。

  “是你记差了,肯定在我车上,我这就去找。”张晴在车里翻了好几遍也没找到项链,又打电话给王香。王香说:“我就说没这回事嘛,你能找出来才怪。”

  王香能放下,张晴却放不下,毕竟王香的老公是“一把手”。她再次打开记忆的闸门,终于想起第二天洗过车,项链一定是洗车时被人顺走了。

  张晴在电话里对王香说:“你坐我的车,项链落车里,我们都没发现,第二天我去洗车,项链就没了。”王香来气了,觉得张晴没完没了是在“赖”她,“你放一百个心,根本没这回事,别无中生有揽在身上,伤了姐妹情分。”王香话说得挺重,张晴更加担心,忙道:“你我亲如姐妹,项链丢车里是我的责任,做人要敢担当,这个时候才见真情啊。”

  再次挂断电话,王香和张晴同时陷入沉思。两天后,王香打电话约张晴,张晴正好也要约王香。两人在老地方见了面,同时从包里掏出一条项链,同时说项链找到了。两条项链一模一样,黄灿灿的,闪着夺目的光。

  编辑:丁海燕  

上下篇导读

 · 春日
 · 雨娃
 · 座位
 · 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