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检察同行
2017-11-17 09:20:00  来源:亭湖区检察院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不知不觉我已经到检察院工作3年多了。三年,时间虽短,历练尚浅,但它犹如春之萌芽,在悄无声息中勃发成长;好比熔炉之烈,锤炼了我钢铁般的意志和胸怀。三年多的检察工作经历,使我受益匪浅,感受颇深,让我由衷的以能够成为一名人民检察官而感到骄傲和自傲!

  那年夏天,当我第一次踏进我们亭湖区人民检察院这个大家庭时,我就深深地爱上了这里。检察官——共和国的卫士,这个庄严而神圣的职业,使我为之热血沸腾,激动不已。我喜欢检察事业“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情怀;我敬仰检察职业“刚正不阿,不畏权势”的秉性;我赞赏检察机关“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精神;我钦佩检察干警“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品格。仰望办公楼上高高悬挂着的国徽,为人民服务,维护正义的神圣使命感,顿时升腾在我的胸膛,我告诉自己——从今天起,我要做一名优秀的“规范、务实、创新、高效”的亭湖检察人。

  初到检察院,我被分配在反贪局工作,在反贪的一年里,让我看到了检察机关在惩治腐败中所起的重要作用,让我能够近距离的接触我们永远的反贪斗士——陈业同志,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身上展现出来的锲而不舍、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终身敬仰!

  后来到警务科,在警务的两年中,让我掌握了维护检察工作秩序,保障办案安全,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更让我懂得了严谨认真、默默奉献的工作态度。

  今年五月,我又来到了民行科,新的工作环境让我这个基本没有接触过实务的“门外汉”倍感压力和茫然。就在我过来的第二天,刚好目睹了一幕让我震惊的情景,一个年过六旬的老人因为土地纠纷来我们科里申诉,她对拿到手中的判决有很多的不满,她认为判决结果根本就不正确,但她却不知道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就在老人不知所措时,听人说村里来了进行法律宣传的检察院干警,老人根据宣传资料上留下的电话和地址,抱着最后一线希望来到了我们检察院。看着老人无助的眼神和佝偻的脊背,我一下子意识到我们的工作有多么重要,我更明白了检察工作在维护司法公正中不可替代的作用。就在短短的几天里,我了解了民事行政检察的具体工作,也爱上了这份工作,因为它每天面对的都是普普通通的老百姓,面对的是需要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老百姓!

  今年以来,我院多名干警荣获了“全省侦查监督业务标兵”、“全省优秀公诉人”、全市“十佳侦查监督业务能手”、“十佳保卫干部”等荣誉称号,他们身上展现出来的精湛的业务水平、昂扬的斗志和激情、敢于争先的勇气激励着我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坚持刻苦学习提高法律素养,立足本职工作践行岗位目标任务,勇于拼搏努力争创一流。

  扬帆起航,前方的路有新的挑战,更有新的希望。三年多青春历经的风霜雨雪,让心灵回归它的本色,如朗月照花,把酒临风,清清洒洒,坦坦荡荡,我愿以如此心境继续与检察同行,留住青春那永恒的芳华,捍卫检察那永远的荣光。

  如果生命再给我一次选择,我会依然选择人民检察这个职业,像无数前辈一样,把自己的青春镶嵌在这平凡而又崇高的职业中,用满腔的热血去镌刻正义,铸就检魂,用一生来书写我们伟大的检察事业。

  (作者系亭湖区人民检察院民行科 宋广峰)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