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检察机关一案例入选高检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及关联犯罪典型案例
2022-04-21 17:50:00  来源:盐城检察

  4月2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及关联犯罪典型案例,市院、大丰区院联合报送的吴某强、吴某祥等60人诈骗案入选其中。

  2021年以来,全市经济犯罪检察部门紧紧围绕上级决策部署,聚焦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相关经验做法在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深入推进网络空间治理,共办理电信网络诈骗及关联犯罪616件1960人,办理的涉案1.39亿元的特大网络交友诈骗案被写入省院工作报告。统一办案尺度,与市中级法院多次开展会商,达成共识,形成《关于办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相关问题的纪要》。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以此案入选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意见》,深化“断卡”行动,积极推进“断流”(打击非法偷越国边境)和“拔钉”(打击“金主”“骨干”)行动,坚持上下游犯罪全链条打击、境内外犯罪一体化治理;认真学习高检院发布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及关联犯罪典型案例,深入研究新技术新手段、新领域新业态网络犯罪案件,结合案件办理主动开展诉源治理,挖掘、培育指导案例和典型案例。

  

  

  。

  编辑:盐城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