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检说法】名包名表消失,雇主一查竟是自家保姆
2020-08-24 08:54:00  来源:盐检说法

  【案情简介】

  人们开玩笑常说,防火防盗防闺蜜,但有时千防万防,家贼才是最难防的。一段时间里,刘女士家中名牌包、戒指、手表等贵重物品接连遭窃,而案件嫌疑人不是别人,正是在刘女士家工作的保姆。

  刘女士平时热衷购物,经常会购买名贵的皮包、手表、首饰等物品,但平时极少整理。直到最近,刘女士想要找出曾经购买的一只名牌包时,却怎么也找不到。仔细整理后发现,不仅是名贵皮包,还有首饰、手表等都不翼而飞了。刘女士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

  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和走访,发现刘女士家中的保姆小陈有重大嫌疑。小陈主动投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原来,2019年7月,保姆小陈被刘女士雇请到其家中照顾孩子。在与刘女士一家同吃同住期间,她发现刘女士家境殷实,便有了偷奢侈品变卖的想法。从2019年8月到2019年9月,小陈通过“蚂蚁搬家”的方式接连盗窃Lv皮包、卡地亚机械表、古驰皮带、玉石戒指等名贵物品,共计价值7.3万余元。小陈随后将所盗物品通过微信进行变卖,共获利3万余元。

  2020年1月,经盐城经开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小陈有期徒刑四年,共处罚金4万元。

  【检察官说法】

  虽说“家贼难防”,但并不是不可防的,大家可通过以下四招防范保姆盗窃:

  一是通过正规中介机构雇请保姆;

  二是详细了解保姆的真实身份;

  三是妥善保管家里的贵重财物,不给他人可乘之机;

  四是平时注意处理好双方的关系,做好相互尊重,善待保姆。

  编辑:盐城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