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县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走近12309检察服务中心
2018-11-29 15:50:00  来源:盐城市建湖县人民检察院

  11月28日,建湖县检察院举行了“走近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活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鲁曼在内的6名国、省、市、县四级人大代表参加。

  活动中,代表们首先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体验了大厅内的配套设施和功能区域,讲解员为在场人员详细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功能、作用、使用方法,现场接通12309检察服务热线,让代表们更加直观地体验了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随后,在冯兆江副检察长的带领下,代表们参观了该院远程视频接访中心和党建文化阵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就下一步的检察工作,代表们提出三点建议:深化检务公开,加强推广“建湖检察”微信公众号,利用新媒体加大检察机关的工作宣传力度,持续提升检察机关社会影响力和知晓度;强化普法宣传,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法律宣传进社区”、田间地头等普法教育活动,扩大法律知识普及面,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强化检察监督,完善检察建议公开宣告制度,扩宽涉及面、提高开展检察建议公开宣告会的频率,利用好检察建议这一监督手段,彰显检察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推进社会治理、促进法治建湖建设。同时,代表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宣传建湖检察工作,为检察工作站位和呼吁,为检察工作的开展贡献力量。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