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两级检察机关走访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2018-03-01 11:17:00  来源:盐城市检察院

  为加强代表联络工作,进一步增进驻盐全国人大代表对盐城检察工作的了解,近日,盐城市县两级检察机关走访了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听取他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向他们转交最高检编印的贺信和《检察概况》、《走进检察》、《图说检察2017》、《那些年我们一走过》等宣传资料。 

  226日,盐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童加舟受党组书记、孙光永检察长的委托,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淮剧团演员、江苏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兼职)陈澄。童加舟主任对陈澄代表当选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表示了祝贺,向她汇报了五年来盐城检察工作的概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恳请陈澄代表为检察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陈澄代表表示,希望新时代的检察工作能给群众更多的公平正义感,特别期望检察机关能更多关注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依法办理涉及未成年人案件,结合办案加大普法力度。 

 

  224日上午,亭湖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樊杉登门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科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怀平,并进行了亲切座谈。座谈会上,樊检察长带去新年祝福,同时对刘怀平代表当选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表示祝贺。樊杉检察长表示,希望刘怀平代表就检察机关如何深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及加强与代表联络工作的要求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刘怀平代表对检察机关上门走访的做法表示满意,充分肯定检察机关在服务大局、惩治犯罪、维护稳定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走访期间,樊检察长还听取了公司生产运营情况的介绍,并在刘怀平代表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一线生产车间。 

 

  223日上午,建湖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立东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建湖县天和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江苏军曼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监事鲁曼。鲁曼代表大学毕业后,放弃城市高薪,回乡创办江苏军曼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从事火鸡养殖、农产品加工销售、循环生态种植、羽毛工艺品研发制作及网络销售等关联行业,带动周边近百户村民增收致富,被人们称为“乡旮旯”里的致富状元。走访中,胡立东检察长和鲁曼代表进行了座谈,向她通报了建湖县检察院近五年的工作情况和特色亮点工作。鲁曼代表对检察机关高度重视人大联络工作表示满意,对建湖检察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多关注检察工作,为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