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国、省、市、县代表委员等视察指导公益诉讼试点工作
2017-10-23 09:36:00  来源:盐城市检察院

  5月16日,盐城市检察院邀请了7名来自各行业的全国、省、市、县四级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到射阳县检察院视察指导盐城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试点工作。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岳岭,射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正胜,市检察院民行处处长王文娟、办公室副主任王卫华等陪同视察。  

  全国人大代表、市耕地质量保护站站长秦光蔚等代表委员们观看了盐城市首例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成功案例—合德镇耦耕堂村环境污染督促履职案的主题展板,并实地察看了耦耕堂村治污成效现场。听取了该镇政府、村居负责人关于环境整治情况的介绍,并与当地养殖户就科学养殖、优化环境进行了交流。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委员进一步听取了县环保局负责人关于深化耦耕堂村环境污染整治成效的工作情况;射阳县检察院许正胜检察长通报了该院行政公益诉讼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市检察院岳岭副检察长介绍了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背景,盐城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试点工作的主要做法、成效以及亟待完善解决的工作机制与难点问题。与会代表委员对检察机关积极履职开展公益诉讼,服务护航经济发展,促进环境整治的做法与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从夯实监督举措、拓宽监督面、强化法律宣传等方面提出了10余条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市检察院岳岭副检察长表示,检察机关将在今后的公益诉讼工作中,认真吸纳落实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不断加大履职力度,为盐城“天更蓝、水更绿,地更美”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