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盐都区院公益诉讼试点工作
2017-07-20 10:50:00  来源:盐都区检察院

  7月19日上午,盐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永良、内司委主任沈国亮等一行四人对盐都区检察院公益诉讼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盐都区法院、环保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盐都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萍向调研组汇报了盐都区检察院在公益诉讼两年试点期内该项工作的总体概况、试点成效、存在问题,以及今年7月公益诉讼全面开展后下一步工作打算。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亚祥对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开展情况做了补充介绍,并就公益诉讼的价值、分类和检察机关作为提起公益诉讼主体的缘起、实践工作推进中的压力难度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讨论。 

  盐都区法院、环保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与会领导就公益诉讼试点工作情况进行了热烈讨论,肯定了盐都区检察院在前期试点工作中探索和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纷纷建言献策。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永良对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认识到公益诉讼作为国家决策对促进行政机关依法履职、保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重大现实意义,正视检察机关对行政违法行为的监督职能。二要积极推进工作开展,立足于做,将公益诉讼作为常态工作,进一步强化措施,保障工作全面、正常开展。三要做好配合、支持和各方的协调工作,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监督职能,排除检察机关监督阻力,确保公益诉讼顺利开展。四要强化监督、指导,加强自身的学习研究,经常性地对全区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查研究,对工作遇到的问题主动提供帮助,不能解决的,积极向上级反映寻求支持。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