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在亭湖院召开专题执法检查座谈会
2017-08-04 16:00:00  来源:亭湖区检察院  作者:杨维立、严凯

  8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徐国均,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必宁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亭湖区检察院检查加强源头治理、打击贿赂犯罪工作,并在亭湖区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吕锦,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顾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志平,亭湖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樊杉及区法院、公安、监察局、区人大内司委领导参加座谈。 

  会上,亭湖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樊杉汇报了该院近年来查处贪污贿赂犯罪基本情况、惩防贿赂犯罪的主要做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加强反贪污贿赂工作的打算和建议。区法院、公安、监察部门围绕加强源头治理,打击贿赂犯罪主题分别作了汇报。 

  最后,徐国均秘书长在讲话中要求区法院、检察、公安、监察各机关部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加强配合协作,正确处理好查办贿赂案件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用执法办案的效果推进“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他强调指出,要始终保持惩治贿赂犯罪的高压态势,坚决查办建设工程、交通等重点领域贿赂犯罪案件,坚持打击受贿、行贿犯罪“两手硬”,促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要深入推进预防体系建设,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贿赂行为的发生。开展生动有效的廉政教育,增强国家工作人员的廉政意识。坚持严字当头,加强政治思想和纪律作风建设,打造过硬司法执法队伍。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