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县级机关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指导检察工作
2017-09-11 10:06:00  来源:

  9月6日下午,建湖县县级机关工委书记符庆如组织人大代表一行15人,到建湖县检察院视察指导工作。  

  人大代表一行首先参观了建湖县检察院检察为民服务大厅、远程视频接访室、文化长廊和办案工作区,随后在北三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立东汇报了全院总体情况和近年来反贪污贿赂工作开展情况,内容涵盖了检察机关内部机构设置和职能,司法改革、检察官队伍建设和反贪工作等情况,获得县人大代表的充分肯定。同时代表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守规矩,依法履行好检察职能,服务县域经济转型发展;二是要一以贯之地普及全民司法教育,切实把以案释法融入检察办案每一个环节,持续把 “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落到实处,为打造平安建湖、和谐建湖履好职、尽好责;三是要聚心聚力增加办案规模、优化办案结构、提高办案质效、提升办案能力,努力实现检察工作整体推进、稳步提升、均衡发展。四是要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教育,层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切实加强和改进队伍建设,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不断提高检察官的执法水平和执法能力,推进各项检察工作转型升级,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检察保障。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