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工作通报会上,代表委员纷纷“支招”
2017-01-18 12:59:00  来源:
 

 

    12月22日,省检察院和市检察院联合召开了“2016年度省暨盐城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会”,12名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参加会议。通报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省、市检察院检察工作专题片。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韦瑞瑾从依法查办刑事案件、履行检察监督职能、严格规范司法行为、加强自身建设等四个方面向代表、委员们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检察工作情况。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飞通报了全市检察工作情况。 

     与会代表、委员听取了省、市检察工作情况通报后,对检察机关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同时,代表委员们从履行监督职责、推进检察工作更好发展的角度建言献策。

 

 

刘玲(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瑞信律师事务所主任,盐城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盐城市新阶层联谊会会长)

 

    建议加大对行贿犯罪的惩治力度,从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的角度,形成不敢送和不敢收的廉洁氛围;在深化司法改革背景下,强化民事行政检察监督主阵地建设,不断壮大民事行政检察队伍,按照民事诉讼法的要求,加强法律监督。


 

解子胜(省人大代表,江苏悦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建议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将“互联网+”高度融入检察工作;加强监督手段和人力资源的配备,有效应对当前日趋智能化的犯罪手段;希望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更高地提升检察官司法办案水平。

 

徐向阳(省人大代表,江苏日月照明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


 

注重加强对中小型企业和特色产业发展的法治保障,在经济新常态中,电信网络类诈骗多、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比较突出。“伪专利”比较多,希望加大知识产权犯罪打击力度。

 

殷苏荣(省人大代表,盐城供电公司盐都营业部电费电价专职)

青少年容易被诱惑,希望检察机关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尤其是强化对未成年人犯罪的法律宣传,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

 

 

符文华(省政协委员,盐城市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委员,市林业局局长、党委书记)

今年地方有了立法权,经省里批准,盐城出台了绿化条例,已于2016年3月1日正式施行,这是盐城首部地方性法规,建议检察机关支持监督此条例在盐城实施到位。


 

    省检察院韦瑞瑾组长表态:针对代表委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检察机关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检察机关将采取多种形式,不断强化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络,更好地接受监督;同时,希望各位代表、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对检察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一如既往地监督、支持检察机关,帮助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丁宇副主任总结寄语:期望检察机关进一步提升服务发展成效,为“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进一步强化检察职能的履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进一步推进公开接受监督,提升检察工作的群众知晓度和检察机关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强化检察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具有较高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的检察铁军。


 

 

  编辑:丁海燕  

上下篇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