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射阳县政协主席邱德兵一行视察射阳县公益诉讼工作
2018-11-22 16:10:00  来源:盐城市射阳县人民检察院

  11月14日,射阳县政协主席邱德兵一行赴射阳县检察院视察公益诉讼工作,实地察看了该院办理的合德镇耦耕堂村畜禽养殖环境污染督促履职案治污成效现场,观看了公益诉讼专题片,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正胜作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汇报,在场委员进行了交流发言。邱德兵主席对射阳县检察院近年来在公益诉讼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进一步做好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增强思想认识,争取党委支持。将争取党委、政府领导支持放在重要位置,及时向党委汇报公益诉讼重大工作部署和重点案件办理情况,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职能,加强汇报沟通,在更多层面上推动全县公益诉讼工作发展。二是加强沟通,凝聚工作合力。健全与法院、公安、环保等执法司法部门的沟通联络机制,完善“两法衔接”平台建设,积极主动开展普法宣传,加强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进一步畅通群众举报渠道。三是聚焦工作重点,打造“民生民行”品牌。把生态环境资源、食品药品安全等影响民生的案件作为监督重点,全力保障民生,努力实现“民生民行”的法律监督效应。四是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充实加强民行部门办案力量,促进队伍结构不断改善。加强业务培训、岗位练兵,促进队伍整体监督能力和水平提高,为健康射阳、绿色射阳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