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响水县检察院举办守护青春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8-05-31 15:53:00  来源:响水县检察院

  5月30日下午,响水县检察院根据省、市检察院统一安排,精心组织,开展了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会议特邀请了6名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妇联、教育局、学校代表16人,响水县实验初级中学学生100余人参加,响水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周志翔主持了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代表和同学们参观了该院模拟法庭、未检专用谈话室等办案工作区,观摩防治校园欺凌展板,观看省检察院制作的防治校园欺凌的宣传片,听取检察官讲解的《守护青春,向校园欺凌说不》法治教育宣传课。 

  代表们高度评价该院未检工作,肯定防治校园欺凌的现实性与重要性,希望检察官经常性开展“以案释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切实做好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工作。同学们课间反应热烈,课后纷纷表示通过检察官的讲解,对校园欺凌有了新的认识,受到了很大触动,在以后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一定注意自己言行,做知法、守法的好少年。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