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全市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会在开发区检察院召开
2017-12-29 09:39:00  来源:开发区检察院

  12月26日下午,2017年度全市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会在开发区检察院召开。盐城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姚图,开发区检察院领导班子,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人大代表、开发区组织部部长仇金标主持。 

  通报会上,盐城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姚图从“紧扣服务发展大局,积极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惩治预防并重,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聚焦检察监督主业,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持续深化检察改革,聚力激发检察发展动力;从严从实狠抓队伍,夯实检察发展根基”等五个方面全面通报了2017年度盐城全市检察工作情况。 

  参会的代表委员对检察院主动开门纳谏、征求意见的做法深表赞赏,对两级检察机关近年来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司法公信力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给予充分认可。同时,对检察机关进一步强化法治宣传、积极服务企业发展、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等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姚图副检察长感谢各位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理解、支持,表示将认真研究代表委员们的建议,逐一加以落实,并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全市检察工作,建言献策,加强监督,不断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仇金标部长充分肯定了全市检察工作成绩,并代表区党工委对全市检察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把打击犯罪与服务科技创新、促进生态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结合起来,更加主动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司法保障;二是不断强化司法为民理念,坚决惩治损害民生民利的犯罪行为,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三是始终保持创新突破的锐气,力争形成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工作品牌;四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检察队伍。 

  通报会上,与会代表委员观看了盐城市检察院2017年度检察工作专题片。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