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盐城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专业培训会圆满举行
2017-11-06 14:45:00  来源:盐城市检察院

  为提高我市人民监督员履职能力,保证监督工作顺利开展,10月26-27日,市司法局、市检察院联合举办盐城市人民监督员专业培训班,市司法局副局长孙亚做了开班培训动员讲话,省司法厅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办公室主任张仁林、省检察院人民监督办主任王迎春、江苏衡鼎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朱金刚、江苏省人民监督员沈东升受邀为人民监督员授课,全市116名人民监督员和各县(市、区)检察院、司法局人民监督员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务介绍,既涉及实体法条,又包含了程序规则,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监督员的监督能力。 

  2017年以来,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工作办公室、市司法局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办公室共同组织监督评议案件9件,十一种监督情形案件告知56次、检务公开活动11次,有效提升了检察机关执法办案的透明度,体现了检察机关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的诚意。 

 

 

  编辑: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