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大丰:大丰院一公益诉讼案入选全国检察机关“千案展示”案例
2022-04-22 09:39:00  来源:大丰检察  作者:卞姝华

  正值第53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盐城市大丰区检察院办理的“诉谢某某等2人破坏海洋生物资源保护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成功入选了全国检察机关“千案展示”案例。

  “携手为保护地球投资”,爱护地球、爱护家园,保护生物多样性,需要每一个人的行动。近年,盐城市大丰区检察院立足对海洋生物多样性和海域生态环境的司法保护,成立派驻江苏大丰港经济开发区海洋公益诉讼检察室,与盐城海警局大丰工作站会签《关于加强执法司法协作配合的意见》,与盐城市大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签《盐城市大丰区湿地生态修复基地实施方案》。

  2021年以来,该院始终坚持以国家海洋权益保护为重点,健全相关制度机制,深入协作配合,先后办理涉海洋公益保护案件12件,持续开展公益诉讼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为助力海洋保护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盐城检察